图片展示

联系我们

工作时间

周一至周五:8:00-18:00

周六至周日:9:00-12:00

联系方式:

地址: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工业园区兴业路100号

电话:0523-89401380

2019泰州市江西商会红色之旅暨二日游活动圆满成功

浏览: 发表时间:2019-11-09 14:27:34

2019年11月3日,泰州市江西商会在会长颜见炳、支部书记方卫东的带领下,从泰州出发到嘉兴开展了一次红色之旅暨二日游活动,商会会员及会员家属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。

早上6点不到,会员们已早早来到商会集合等待出发,还有热情的会员准备了包子、面包、豆浆等早餐,天虽微凉,但大家的心却因此而备受温暖。新老会员相互寒暄问候,商会同仁在一起感受着家乡熟悉的味道,畅叙着浓浓的乡情!

集合完毕后,大家一起坐上大巴车,正式开启了两天的行程。一路上,欢声笑语不断,伴着会员们的歌声,近4个小时的路程似乎一晃就到了。

第一站,我们来到了嘉兴南湖,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胜利闭幕,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。瞻仰“红船”是我们此行的首要目的。坐上船,在湖面上穿行不久,便到了湖心岛。上岸后,“烟雨楼”三个大字首先映入眼帘,“南朝四百八十寺,多少楼台烟雨中”,烟雨楼是湖心岛上的主要建筑,也是岛上整个园林的泛称。在导游的讲解下,我们看了刻有乾隆游南湖题诗的手迹,到了烟雨楼二楼,望南湖风光,树木葱郁,湖天一色,楼宇耸立,无限风光尽在眼前。出了烟雨楼,在湖心岛东南岸,湖边靠泊着的便是那闻名的“南湖红船”。垂柳掩映之下,那一艘并不大的画舫静静地靠泊在岸边。这艘是按当年模型原样仿制的,作为纪念船,供人们参观瞻仰。我们的会员们一一上前合影留念,近距离地感受革命前辈们的艰辛历程,感受“红船精神”。

瞻仰完“红船”,我们再次坐船离开湖心岛,吃完午饭,稍作休息,便前往我们的第二站:嘉兴市江西商会。

走访兄弟商会,共建友好商会,我商会一行人受到了嘉兴市江西商会副会长林盛明、罗定根、胡样华,党支部书记胡昌军,秘书长陶金国等的热情接待。两个商会在嘉兴市江西商会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。座谈期间,气氛热烈,互动连连。我们从各自商会的发展谈到会员服务,从商会管理谈到制度建设,包括发展会员、会费收取、以商养会等等问题,相互学习,相互借鉴。期间特别还谈到了党建建设方面,嘉兴市江西商会主打“井冈山精神”和“红船精神”相融合,因为嘉兴是党诞生和红船起航的地方,江西是中国革命武装斗争开始和建军诞生地,而泰州是海军诞生地,江西人的红色情结与生俱来,流动在每个江西人的血脉里。两个商会在党建工作中,都始终不忘开展初心教育,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党员率先示范作用。最后,两个商会互换“共建友好商会”牌匾,合影留念。

晚上,我们会员们一起品尝嘉兴当地特色菜品,喝特色酒水,相互敬酒,伴随着阵阵菜香,一句句祝福,一声声鼓励,大家相互之间更加了解,友谊更深。

第二天早餐后我们便又出发,赶往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:乌镇。

乌镇,作为江南六大古镇之一,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,虽是周一的早上,游人依旧络绎不绝。取完票,我们跟着导游进了乌镇东栅景区,沿着民居慢慢前行,一路上听着导游的讲解,我们游览了逢源双桥、江南百床馆、乌镇民俗风情馆、蓝印花布染坊、茅盾故居、香山堂、公生糟坊、木雕馆、余榴梁钱币馆、修真观等乌镇著名景点。

午饭后,我们结束了本次的旅程,大家一起跟随大巴车返回泰州。这次的红色之旅暨二日游活动得到了会员们的一致好评,大家相互之间不但加深了乡情,也增进了友谊,大大提高了商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。同时我们大家也学习到了“红船精神”,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,传承“红船精神”,一起努力把商会越办越好!

添加微信好友,详细了解产品
使用企业微信
“扫一扫”加入群聊
复制成功
添加微信好友,详细了解产品
我知道了